close

 

 

 

 

 

大概去年的時候,我和我的阿潘 ( 非常值得寫一篇介紹的人物 ) 興致勃勃約在覺旅的總店,結果...

當然是採到鐵板,等2小時是基本讓我只能哀怨地跟他SAY GOODBYE,然後去吃百八漁場,雖然也蠻好吃的啦

但是就是一個 ㄎ一摩吉不好啊,超討厭被打亂既定的行程的,所以一直很想去吃覺旅但一直失敗,

有一次路過結果公休,一次去又要等2小時,最後一次去印象中只買到胡蘿蔔蛋糕......真的是狠角色xDDDDDD.

 

而美好的星期天,屁股1號 ( 哦,是伯樂,聊不完的話還有默契 ) 和屁股2號 ( 也就是我 ) 終於約成功

上大學後有一個默契大概3.4個月會約一次吃飯聊天的我們,暑假很悲慘卻也蠻開心的在學校念書做專題的我們決定吃覺旅 ( 好啦是我一廂情願拉 ) 

有個實踐朋友就是OP,非常專業的帶我坐公車,而且他還是常客,天啊好羨慕哦,桃園怎麼了呢><

結論就是,我愛覺旅,當初怎麼會沒有想到要念實踐呢...........這麼好的店要我每個禮拜都把時間消磨在這裏我千萬個願意阿!

 

覺旅_7636.jpg

 

覺旅_2238.jpg

 

 

 這裡就是覺旅了,它的外觀是我最喜歡的設計,看到美的事物真的讓人心情愉悅不少

清水混凝土是建築現代主義的一種表現手法,因其極具裝飾效果也稱裝飾混凝土。基本的想法於混凝土澆置後,不再有任何塗裝、

貼磁磚、貼石材等材料,表現混凝土的一種素顏的手法。但由於擔心會被水浸透或劣化,在國外的規範上會噴上「撥水劑」的一種卻水材料作為保護之用,

讓我聯想到我也很愛的燒肉店 : 碳佐麻里,那種樸素簡單卻一點也不單調的建築,真的很佩服我心中的大師安藤忠雄!!!!!

內部完全是木造的質感,有一種像是進到了MUJI的錯覺,而且明亮卻又帶點柔和讓人放鬆的燈光和環境,我真的很喜歡~~~

先附上交通資訊給大家,有點不在捷運線上,所以我覺得坐公車比較方便,我們當天是在大直下車,然後坐藍27約莫10分鐘即到達附近。

台北內湖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2號

營業時間: AM08:00~PM22:00

電話: 02-87526606 ( 假日不接受預約哦,需要現場候位 )

交通路線: 捷運內湖線捷運港墘站下車,步行15分鐘 ( 有點遠 ) 

                        或是做到大直搭乘公車藍27在公館山下車 ( 步行約5分鐘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2月9號後就不提供義大利麵了喔,因為附近反映油煙排放的問題,店家覺得考慮到內湖住宅區居民的觀感,馬上提出改進真的非常的有良心,大推!

覺旅我想介紹,想說的真的太多了,如果有漏掉的部分還請大家見諒,也可以自己來體驗,真的不會失望的。

 

覺旅_1015.jpg

 

一進到裡面就覺得,阿,他就是保留了美式的LOFT工業風格,卻又使用大量木頭帶點日式的設計,整體真的很和諧。

這樣的環境不管是要念書或是發呆,或是情侶約會,或是三五好友來個文青聚會都很適合,也可以帶小孩子來體驗,雖然這離我還有點距離拉哈哈!

 

覺旅_2188.jpg

 

而窗外就是一大片的綠地公園,喜歡享受大自然的人真的蠻推薦的,如果我一個人我一定會首選這個位子

而且每個座位附近幾乎都有插座可以充電,有手機不離身上癮症的人完全不用擔心阿,帶個充電器可以備戰一整天呦~

 

覺旅_2273.jpg

 

這張照片我覺得拍的很好耶,整齊劃一的椅子,和剛剛說的設計風格,還有那個很有質感的吧檯,在搭上手寫的字,還有流動的人們

說的很多我想大家可能很難身歷其境,還是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箇中奧妙,筆墨難以形容啊!!!

 

p.s 為了方便大家看,這些照片是屁股一號之前平日來所拍攝的,當天我們來的時候可是爆滿阿爆滿阿,完全就是滿滿的人

所以假日來要有排隊的準備哦,但是呢,當天我們前面又20組客人,我們就聊了一下近況,咻一聲就到我們了,所以流動率其實蠻快的喔!

 

覺旅_3892.jpg

覺旅_4317.jpg

覺旅_4067.jpg

覺旅_5501.jpg

覺旅_6279.jpg

覺旅_4810.jpg

 

 

而這間店的特別之處就是在可以order menu 也可以 handmade ,非常的創新也將動線處理的不錯。

然後我最愛之一的蛋糕櫃,有超好吃的香蕉蛋糕和我覺得很健康的胡蘿蔔蛋糕,而今天終於見到布朗尼本人了,真的感動到爆

屁股一號也對蘋果燕麥很有興趣,我想大概不久後他就會跟我說感想了。

這裡就是像一般的結帳程序,店員也很有條理的處理我們的食物,就算是人很多也沒有慌亂的感覺。

 

覺旅_5861.jpg

 

如果自已製作食物是特別,那麼自主結帳就更特別了,上一篇得自己來紅茶鮮乳也是秉持著誠信

讓我不禁覺得台灣還是有些店家默默的付出和進步,而且自主找零率還達到93%,所以我想這個原則的存在有他一定的道理

以前上過一堂很棒的英文課裡也探討到這種付錢方式,雖然無法達到100%代表我們還是無法完全誠實,但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這裡就不討論太多了,畢竟這是食記阿哈哈哈哈我很怕我不知不覺離題了....

這就可以看到,pizza 180元,panini 150元,其他咖啡果汁是120元,蠻合理的價格! ( 我覺得蠻划算的,等等會聊到~

而咖啡也可以自己選烘培的豆子,從頭到尾從壓咖啡粉,和萃取,還有打奶泡,都是一手由自己創作的哦!

 

覺旅_5197.jpg

 

 

IMAG1863.jpg

 

迷上接拍還有不刻意看鏡頭的我們XDDDDD.

附上屁股一號的美照,請誇獎他剛剪的頭髮,那種睡不醒的頭髮,超自然派的屁股!

好想附上她小學五年級的照片給你們瞧瞧,大概可以上康熙那種立志減肥篇或是女大18變的單元吧!

 

IMAG1858.jpg

  IMAG1857.jpg  

 

終於來到了手做的料理檯了,我們大概聊了30分鐘,還有東瞧瞧西看看了附近周圍才排隊準備做pizza

屁股說他都沒有吃到成功的PIZZA,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要做好吃的,不過.....結果大概算是微失敗,我現在更佩服那些窯烤PIZZA的師傅們了

真的建議大家不要貪心,還有要考慮食材本身的特性阿嗚嗚,不然就不能做出好吃的PIZZA了!

 

IMAG1867.jpg

IMAG1866.jpg

 

我當時排在他後面覺得他滿有戲地,哈哈哈哈哈

先在麵團上摩上一層番茄肉醬,然後便仰天長望,好像在吸收日月精華一樣,然後又看著周圍好像頓悟什麼一樣

結果....他大概想了五分鐘才開始動手,但最後他把他的PIZZA烤焦了,我看著他再度的仰天長望,不過這次低頭時深深地吐了一大口氣xDDDDDD

 

IMAG1860.jpg

IMAG1861.jpg

 IMAG1862.jpg 

 

而panini的料理區塊和pizza是一起的,不過不同邊而已。

 

覺旅_698.jpg

IMAG1869.jpg

 

終於輪到我哩,好興奮喔,大概是生平第一次坐pizza吧,旁邊有洗手台可以洗手,還有手套可以使用,非常衛生喔!

 

IMAG1868.jpg

 

首先一定要加一些麵粉在沾版上 ( 才不會使生麵團沾黏在上面哦 ) ,這真的很重要,我前面有人這樣,所以要拿起來的時候都破掉了呢!

而擀麵糰的時候一定要將力道平均的分散阿,不然就會變成一個很詭異的圖形,還有中間太厚的話會烤不透喔,

 之後便可以鋪上自己喜歡的料,這裡真的奉勸大家不要放太多櫛瓜和番茄,這兩樣都很會出水,所以pizza皮就不會脆了QQ

我們放太多櫛瓜了,還有洋蔥和蘑菇紅黃椒等等,所以太厚了,而前一個又燒焦害我們不敢烤太久,所以感覺太水哩

下次再來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ya,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隨意加上自己喜歡的材料,然後選擇喜歡的厚薄度,和豪邁的刨上起司和灑上起司絲,還有出爐時的那種成就感!!!

 

覺旅_6652.jpg 

覺旅_5877.jpg 

 

把麵團稍微壓平後在灑上一點麵粉之後就可以開始擀麵糰了喔,努力桿出漂亮的圓形吧!

 

覺旅_5189.jpg

 覺旅_3501.jpg

覺旅_2536.jpg

覺旅_7062.jpg

 覺旅_7823.jpg

覺旅_5355.jpg

覺旅_7598.jpg

覺旅_4263.jpg  

 

料太多的pizzaXDDDDDDD,不過看起來真的很美也很好吃的感覺!每個人都可以自己來創作屬於你自己專屬的pizza喔!

 

覺旅_523.jpg

覺旅_4308.jpg

 

旁邊弟弟做的青醬蘑菇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屁股說他最喜歡那樣熟度的起司 右邊的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吧

 

IMAG1877.jpg 

IMAG1878.jpg

IMAG1882.jpg

 

剛剛說必點的布朗尼,真的一定會值回票價,一塊80元

他是布朗尼和起司蛋糕的MIXED口味,非常得濃郁,配上咖啡一定是一個美好的下午茶!

 

  IMAG1883.jpg

 

附上超好吃感覺的斷面秀,推薦第一次來有看到就給他點下去了阿不要猶豫!!!

 

覺旅_7126.jpg

 

旁邊的木碗沙拉也是覺旅的招牌,我們點的是凱薩沙拉 NT 180元

蠻好吃的,裡面有花椰菜,熟的南瓜塊,番茄和小黃瓜還有滿滿的蘿蔓葉和調味過的雞肉 ( 一點也不乾柴 )

屁股建議可以把沙拉醬分開放,我覺得很好,因為這樣吃到最後才不會水水的,而且可以吃到蔬菜的原味

 

IMAG1886.jpg

 

 

 

 

IMAG1887.jpg

 

成品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感覺耶,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只要180元

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價錢的問題喔,我們兩個人大概花了350元左右但.....應該250元左右就可以了

總共有一個pizza 和 一個木碗沙拉,布朗尼,還有三杯果汁,(其實是因為太飽了,但我們已經先結了pizza和panini的品項,怕退費麻煩,所以才又打了果汁,不然其實大概一人200~250即可吃得飽飽飽了,所以建議大家要吃什麼再點就好,不要學我們XDDDDDDD.)

 

 

覺旅_4168.jpg

 

而這裡我最愛之一的就是這個現打果汁的地方我其實不敢喝外面賣的果汁,覺得不太健康,而且好像打成果汁後營養也跟著流失掉了

但是覺旅放著滿滿的水果新鮮看的見,而且有我愛的藍莓和優格,屁股更是失控阿,藍莓鳳梨和奇異果好像是為他訂製的一樣。

 

IMAG1870.jpg

 

 

放入滿滿藍莓和奇異果,之後還有加上一些鳳梨和牛奶打成的綜合果汁

真的好喝到我覺得120元真的非常划算,很濃稠沒有一滴水參雜其中,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奇異果的果肉和藍莓的顆粒

超級無敵營養又好喝的阿,而且外面一盒藍莓小小一盒就要99元,所以這樣真的太划算了啦

 

 

IMAG1871.jpg

IMAG1873.jpg

IMAG1874.jpg

 

總結覺旅真的很棒,而一起消磨時光的人也很棒。

希望我們專題都能做好,然後到時再好好互相炫耀,然後你持續用粉紅色的泡泡攻擊我沒關係

服務態度    
店內環境
餐點品質
價錢

 

附上我覺得超Q的小孩! 來當作完美ENDING

 

IMAG1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